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日期:2023-04-23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弘扬志愿精神,挥洒热血青春。4月22日晚,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馆开幕。期间,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积极组织22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舞蹈演员,围绕开(闭)幕式志愿服务、舞蹈表演等内容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大家用无私的奉献、青春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充分展示了周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赢得各族宾朋一致好评。

为响应周口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做好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志愿服务的相关工作,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接到任务后,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要求大家在树立学校良好形象的同时,为“道德名城、魅力周口 ”增光添彩,向全省乃至全国各族群众展示周口青年新风采。

一个多月来,在团市委和大会组委会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校团委对全体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相关志愿服务培训,向志愿者讲解本次盛会的目的意义、基本情况,强调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礼貌礼仪等。学校发挥音乐学院专业优势,派出优秀教师为同学们编排开(闭)幕式舞蹈,师生共同参与,同台展演,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质。

开幕式上,来自周口文理职业学院100名鲜花队队员,朝气蓬勃,手持花束随着音乐不停摆动双臂,用热情和汗水默默服务,展示青年学生青春风采和沉稳自信;学校参演开幕式第一篇章《多彩中原》之《多彩的土地》《乡情乡韵》两个节目的舞蹈表演中,在教师的领舞下,120名参演学生伴着乐曲翩翩起舞……精心编排的舞蹈,在情景互动中展现民族文化,于声色互融间叩动观众心弦。

参与此次盛会, 让青年学子深深感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劲脉动,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服务他人的平台。通过参与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锤炼自我,服务他人,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此次大型体育运动赛事的顺利开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据了解,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不断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拓宽志愿服务领域,积极引导广大志愿者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彰显志愿服务特色,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建设服务。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