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在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5-23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小满刚过,恰得圆满。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于5月21日24时收官,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从竞赛第一天就以超高的答题准确率一路领先,最终斩获全省高职高专组第一名!在高职高专组个人百强榜中,排行榜前三位均是我校学生:幸盛果同学、徐嘉迎同学和李上同学,值得点赞!此外,前一百名中,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学生“霸屏”前30名,全省入围最多,充分展现出周口文理学院学生的国家安全知识储备量大、参赛热情高。

 本次竞赛以“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比赛时间为2023年5月17日0点——5月21日24点。竞赛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竞赛期间,广大学生积极参赛,踊跃答题,以赛促学,形成了动员力度大,参与范围广,学习氛围浓厚的良好参赛氛围。本次竞赛,学校参与到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学生达2713人。

据悉,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将竞赛活动作为思政育人的重要载体,把此项工作列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在全校师生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升国旗、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等方式,通过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鞭策未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将以本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为建设平安中国、守护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