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3-05-26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学校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深刻领会新党章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5月25日、26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联系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领悟其重要内涵。支部书记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修改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支部书记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守正创新的辩证思维和遵规守纪的政治作风。

随后,各支部党员交流研讨如何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大家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影响党支部政治功能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如何增强高校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的对策和建议。支部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交流心得体会。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和领悟,对新时代党员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以新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矢志不渝做党章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与坚定捍卫者,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处处发力、时时生威;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风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