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日期:2023-05-19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引导全校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5月18日下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伊琰主持,本次主讲为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刘国建。全体党员现场聆听。

刘国建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己在新疆求学以及到基层实践经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核、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刘国建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加深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情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通过本次宣讲,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增强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共产党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收藏本页